【勇维】精英养成 01(商界PARO)

※商战剧情向
※草根勇(富二代)被大佬维养成商业巨头的故事


01

胜生勇利从小就认为自己不是个聪明人。

在他国小的时候,他就经常莫名奇妙的弄丢自己的文具;大到一套尺,小到一块橡皮,似乎只要是进了他的文具盒,它们就多了一双翅膀,总能在他需要的时候不见了踪影。

等他大一些了,成为了国中生,那些文具老实了,反倒是书本开始遭了殃。倘若他国中的同班同学彼此再聚首,谈到往日趣事,一定会对他丢书的本事津津乐道,譬如:“你还记得胜生吗?就那个每次上课都大喊‘我书呢?’的那个笨蛋!”

又过了几年,他以榜首的成绩考入老家的重点大学,文具不再丢了,书也不会找不到了,结果日用品倒是没一件用了超过三天的——甚至有些还没用就不见了。

而现在,他站在东京某条说不上名的小巷子里,从一摊堆积的垃圾中找回了自己的钱包。他拍去了上头沾着的脏屑,看着里头空荡荡的夹层,有些不知所措的抿了抿嘴。

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傻,连他自己也这么认为。

裤兜里还剩不到一千日元的零碎,如果吃的节约些,倒还足够他一天的餐费。但他租的青年旅社还剩二天就要到期了,如果再找不到工作,他连回长谷津的车费都要再腆着脸向家里要了。

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快步走出巷子,进到街边的一家便利店里,随便买了些吃的和水,边在报纸的招聘版上画着圈,边狼吞虎咽的解决了自己的午饭。

这张一星期前的报纸上密密麻麻的全是圈,也正表明了他已经被许多家公司拒绝过。可他并不打算就此放弃,他很会给自己打气,哪怕像现在这样几乎是山穷水尽的地步,他都能对自己说:“至少还有几顿的餐费呢。”

而不出他所料的,他的第二十六次面试也碰了壁。

“胜生先生,我认为……您可能不太适合我们这个职位,”面试官递回了他的简历,有些为难的说,“您去其他公司再看看吧。”

“那个……我……能知道原因吗?”这一次,胜生勇利没有像之前那样接过后鞠躬离开,而是攥紧了拳头,脸涨得通红,努力去提高自己的音量,“虽然比不上东大……但我毕业的大学也是重点级的,而且我的成绩……”

“咳咳,嗯……这么和您说吧,”面试官清了清嗓子,有些尴尬的说道,“您的问题不在于学历,而是性格。”

“我,我性格很好的!我从来不会发脾气,而且我……”

“不,胜生先生,我不是指您性格不好,”面试官打断道,“而是我认为,您的性格太沉闷,不适合我们的岗位;多的我也不说了,您去下一家公司看看吧。”

胜生勇利张了张嘴,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可他最后还是站起身拿回自己的简历,礼貌的向面试官鞠了个躬,转身离开了。

按下了电梯下行的按钮后,他从兜里拿出手机,打开通讯录,不知道该不该向家里人打去电话要一些回家的车费。而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,电梯门却恰巧开了。

胜生勇利发誓,如果让他摸着自己的良心将他从小到大见过的人按相貌来排序的话,眼前的这个外国人无疑会是他序列的首位。

“Going down?”

直到那个外国人开口,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原地傻站了半分钟了。

“go……go!”

他一脚踩进电梯里,心脏随着那扇逐渐关闭的电梯门而剧烈的跳动起来。

从二十楼下降到一楼的过程中并不是很顺利,几乎是层层停靠的状态,而不断进来的人也将胜生勇利和那位外国人隔的更开,让胜生勇利突然有些后悔刚才没向他的位置挪步子。

等电梯到了一楼,人群一涌而出,而那位外国人的背影也向着大门愈来愈远。胜生勇利有些失落的垂下头,一只脚刚踏出电梯就差点摔了个四脚朝天——幸亏他反应快,双手及时的扶住了墙。

他吃痛的搓了搓自己有些发红的掌心,扭头朝着“罪魁祸首”看去,一串明晃晃的钥匙就这么安静的躺着。于是他蹲下身捡起钥匙,却自言自语道:“总觉得有些眼熟啊……”

一秒,两秒,三秒。

“啊!going down!”

经过几秒钟的思考,他总算是反应过来这串钥匙是刚才那位外国人掉的了——之前在电梯里,他没敢朝着人家的侧脸看,于是便将目光放在了人家的西装裤上,盯着那串半露在外的钥匙吊坠看了老半天。

而等他追出门口的时候,那位外国人正巧弯着身上了一辆豪车,扬长而去。

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会如何反应?反正无论是哪种反应,都不会像他这样急忙的踩上自己租来的脚踏车,一路猛踏的追了上去。

胜生勇利从来就不是傻,他只是善良。

他的文具是班里人为了恶作剧而藏起来的,就藏在那个没有上锁的后柜里,是他无意间撞见的;他的书是班上的捣蛋鬼拿的,因为那位捣蛋鬼总是不带书,就老是从他的课桌里拿,但课后却又会悄悄放回来,他是知道的;他的日用品是他某位舍友偷用的,但每次不见后,胜生勇利的书桌里都会多上一些钱,那位舍友没有坏心,只是喜欢看他那种无奈的表情。

他什么都知道,而且比任何人都要清楚。

“Hey,Sir!”他一边喘着粗气,一边努力大喊,“Your key!”

他只是善良而已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齋茶 | Powered by LOFTER